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感言(二)

乡区服务计划终于结束了,两个星期真的过得非常的充实,深深体会到什么是分秒必争!回到家后的我马上就变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虫,一直睡一直睡,势必要把两个星期的睡眠给补充回来,哈!还没开始集训时,当我知道服务地点竟然就是离我家不远的普罗士邦时,真的是很“炸到”咯,还以为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见识一下,去到当地还发现自己去过那间培智华小,搞笑。。!就连朋友都笑我是下乡还是回乡,哈!

参加了《因为有爱》让我有些改变,首先呢。。就是我的食量竟然变大了,哈哈!当初集训时啃饭啃到非常痛苦,还曾经担心自己会患上厌食症,哈,因为那时候每一天的行程最怕的就是吃饭时间了,明明午餐还没消化就要吃晚餐了。。期间还有下午茶,结果有一次就很可怜——边啃边流眼泪,心情就弄到很差,过后练习唱歌和手语时也是边唱边掉泪,那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弱很没用很累很辛苦很无奈,最后忍无可忍只好跑到厕所去哭,哎。。好丢脸。加上我又是一个一哭就很难停止的人,所以哭到眼睛都肿了。。总之就很糟糕咯。当时也很担心自己会晕倒,因为身体真的是累了。。但我不想就这样放弃,白白浪费了自己这么多天以来的辛苦、努力及付出,还有,如果我真得晕倒了,可能会影响到一些进展,所以要感谢自己没有倒下咯。。而且还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天!同一天,叙别会彩排完后开会,听到主席说戏剧感动不到人,但知道我们一直都有在进步及用心,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又再次流了出来,因为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努力是有被看到的,而不是白白付出的,当时真的真的觉得很安慰及感动!

在这个生活营我把我的第一次给献上了。。因为发生了一些事。。别误会,是第一次主持及演戏啦,哈!长这么大真的是第一次演戏,而且一演就演男主角(虽然演到不像男生,哈),还要是每一幕都要演没得休息。。“够力”,哈!虽然私底下本人还蛮爱演的,但是要我真正在舞台上演戏还是会有点不自然咯。对于自己的演技。。老实说我觉得还可以啦,哈!第一次嘛。。当然还是有待进步啦!虽然很遗憾叙别会当天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哭出来,但是我已经尽全力了,也喊到声音都快没有了,哎。。只怪自己当天心情好,也许是因为是最后一天了吧。过后听说有些小学生说很感动,有些有哭也有些差一点哭而已,不过我都已经觉得很满足了!第二天回学校打扫时还有老师及家长称赞我,害我都有点“牌写”,因为我都没有哭出眼泪呀!说到主持呢。。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五分钟但已足够让我紧张到半死了,因为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很怕冷场咯。。然后当天又被人弄到心情不好,所以就表现到不是很好咯,真惭愧。对了,差点忘了提到舞蹈方面,嗯。。其实呢那只开幕舞蹈我已经是第三次在台上表演了,所以算一算练习的次数我可能已经跳过过百次了,哈!三位可爱的舞蹈员,我看得到你们的用心和努力,谢谢你们!(希望能快点找到我的扇子。。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它是我亲手缝的,所以非常有纪念价值!)

生活营的第一天很好笑,我们用了很严肃的方法来招待那些小学生,结果就搞到很严肃,还被筹委“教训”了一顿,哈哈!其实也不能怪啦,因为我们在集训的时候已经被“训练有素”了,哈!哎。。生活营有点闷,因为我们大家都不太会搞气氛。至于游戏。。一开始很怕会不好玩,怕冷场,结果生活营最后一天临走前听到营员们所游戏很好玩,尤其是水战,当时真的觉得非常非常的感动和安慰,因为之前听到有筹委说有点闷,我们(学术组)除了感到有一点委屈也没什么好做的了,因为我们已经绞尽脑汁了,三个里面有两个没什么经验的,然后想游戏需要时间及创意,想到一个游戏又要考虑很多东西,各人有各人的意见,而且又要在很紧迫的时间内兼被逼的情况下想出来,真是无奈!由于生活营太多东西要筹备了,加上时间又不怎么够用,所以我们(学术组)就善用时间,一有时间就在一起讨论东西,加上在戏剧里我们三个又是演一家人,结果。。就被说搞小组组议,哎。。真是哑巴吃黄莲,有口说不出。哈!对了,生活营的最后一天还有家长对我们说谢谢,因为他的孩子玩到很开心,顿时心里有许许多多说不出的感动。。

在这次的经验中,我看到了自己许多的缺点,所以希望我能把这些缺点改掉,多接纳别人的意见,不要自以为是。另外,我也发现自己真的很多话讲,集训时我好像是最多话的那个,一直在发问问题及意见,有时候觉得自己还蛮烦的咯,不知道是别人没问题还是自己真的很啰嗦?分享会也是,哎。。各位不好意思哦,真是难为你们了,请原谅我吧!所以呢我过后选择了少说话,因为很怕自己会惹人厌。

虽然活动办得不是非常的理想,但我们已经尽力了。一个活动的成与败不是光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搞好,而是每个人的合作与团结,说真的我曾经感到灰心与绝望,因为我们大家都很像一盘散沙,大家只顾着做好自己的本份而不理其他人。。幸好到最后大家都觉悟了!

感谢筹委们对我们的用心与付出,说真的没吃看到筹委哭我都觉得很心酸、惭愧及内疚,是什么原因令到他们哭。。心知肚明了,在这里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令你们失望了。还有,你们真的很棒!

最后,希望我们十四个女生能够好好的发挥合作及团队精神,尽心尽力地把回乡活动办好,延续《因为有爱》的精神!筹委说得对,不要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要用真心让《因为有爱》一代传一代!因为有爱,活得精彩!

淑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