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感言(三)

最近,有好几位朋友都对我说∶“我觉得你很爱笑。”或是奇怪地问我∶“你干嘛跟那个陌生人笑?”这时,我不知觉地从内心深处笑了出来。因为这一刻的我才发觉不知不觉中,我已习惯地把笑容挂在脸上。心想∶“《因为有爱》的魔力果然大,让我留下如此大的阴影。”我只能对他们说:“我的笑容是被训练出来的。”因为有爱,所以有了笑容。但,这也使我回想起集训期间的事。因为集训期间筹委们都为我不笑的事情而感到烦恼及困惑。当中,更听闻有筹委说∶“我们不能怪她不笑,因为她天生不会笑。”哈哈。。。我只能说筹委们的想像力果然丰富。为何我不笑?这就得提回之前的事了。。。
记得在一次的讲座会中,我与朋友在不太了解的情况下自动报名,加入了《因为有爱》这个小家庭。(与心的牵引人数比较,的确逊色了些。)也因为如此,从此我们被灌上“自动送上门的三剑客”这让我们感到尴尬的称号。随之,也顺利通过面试,不清不楚的来到集训营。这时,我才发觉这个团体并不如想像中的简单。不曾想像过自己的责任是如此的重大,(当时真的觉得背着大专生的名誉很累赘。)需要面对的事情也是如此的繁重,当中更有些事情是无从着手的。这使我惊觉自己还未准备好便来到了这儿,使我措手不及,无法应付这里的人事物。这也令我觉得自己很无能,心中充满着恐惧及压力,担心自己无法做好自己的本份。此外,当中也不乏许多挑战性的事,如∶-背六首歌的歌词,另加手语正是挑战着我的记性。(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灾难降临了。)此外,第一次挑战戏剧也带来了当中一位筹委的讽刺∶“你没演过戏吗?中学没演过,难道大学也没演过吗?”当时,真的对这一号人物没留下几分好感,更在私下讨论他。(还好之后对你改观了。)在这种种的情况加上睡眠不足下,根本就无法笑出来嘛!∶)集训期间也曾浮现过放弃的念头,但战友们却互相安慰,也因为坚持着雨后有彩虹的信念,总算渡过了六天艰辛的集训。虽说是艰辛的集训,但期间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经典事件。如:-纪律主任的金玉凉言可是我们现在的饭后甜品哦!
终于到达了普罗士邦,看见当地居民的热情招待,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期待是多么的高。这使我紧张的情绪雪上加霜,因为清楚知道我们都还未做好充分的准备面对接下来的活动,非常担心他们会对我们这班大专生感到失望。不管怎样,《因为有爱》第十九届槟华大专生普罗士邦乡区服务计划总算在有笑有泪的情况下圆满落幕。虽然我们办得不够好,但却能感受到大家的用心及进步。这应该也是筹委们希望见到的吧!
一路走来,尝试到酸甜苦辣的滋味。(酸-你们的话有时真的“酸味”十足,令人难以释怀。甜-快乐的时光让我留下甜蜜的回忆。苦-六天的集训痛苦万分。辣-分享会时,如吃了辣椒般,眼泪直飙。)虽然期间,曾经对一些没有理解我们的人感到失望,但还是很开心你们在我生命中出现,与我一起渡过这段日子。(有时候难免需要说些客套话,让大家开心的啦!)《因为有爱》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虽然当中也存在着不少的遗憾。)回想过去,我的确有了些许改变。至少从不轻易在众人面前落泪的我,却在这次数度落泪。(想到这儿就觉得自己当时很丢脸。)但,这数度落泪却使我身边的朋友有所感触,觉得我多了份感觉。嘻嘻。。。也许是之前的我都是冷酷无情的吧!除此,《因为有爱》带给我的回忆,不管是美好的回忆,还是痛苦的回忆及在《因为有爱》得到的那份感动都将点缀着我大学生涯的回忆录。
看到这儿,是否觉得我的感言似乎短了些呢?因为听闻大家的感言都是四,五遍的,所以为了避免大家看得吐白泡,惟有牺牲小我咯。(重要是重质,不重量嘛!)其实,当知道要写感言时,真的有如晴天霹雳。原以为一切都熬过了,但。。。(这种感性的事我最讨厌了。)然而,《因为有爱》却让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做了些我讨厌的事。这篇感言看似简单,但却是我花上了不少时间而准备的哦,所以请继续看下去。希望大家为回乡加油,做得更好。我要说的是∶我怀念与你们过去相处的日子,但更期待接下来与你们再续前缘的日子。希望《因为有爱》牵引着你我的心,一起找寻一片属于我们的天空。
最后,身为联谊组的我当然要呼吁大家踊跃参与联谊活动咯。你们的参与将使联谊活动办得更成功,更有意义,我们联谊组的也会更有成就感哦!∶)

珮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