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感言(四)

当时不知道<<因为有爱>>是什么类型的团体,抱着进入大学就应该搞搞活动的心态就参与了<<因为有爱>>的迎新会.在迎新会上才了解到<<因为有爱>>是个由槟华学长所创办的乡区服务计划的团体,但对于团体的实际运作与意义所在还是模糊一片.陆续的培训活动,我因为有事而无法出席.直到了面试活动,开始担心没参与培训的我会不会被接受参与,知道答案是没问题之后就去面试了.最后成功的成为了<<因为有爱>>的一份子.
集训的第一天因为路程的关系比其他学员迟到达集训地点,一进房子看见大家已经在学手语,顿时担心自己无法赶上大家的进度;又不认识所有人,觉得自己好像不遂之客,与大家有格格不入的感觉,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心理作用罢了啦!接下来紧凑的活动让我倍感压力,一个人分饰多个角色;一下子是司仪,一下子是戏剧中的角色…哈哈,跟精神分裂症病患很相似嘞!每天七点就要起身,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冲凉时又要以有限的时间把自己给’打扫干净’;还要一次把五首手语及一首歌学好,这样的状况是我始料未及的!集训的第一,二天还觉得时间很长,一定能把事情都做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了最后三天才发现工作还是无法完成,手语也还不熟悉,这时候才开始紧张如果无法完成,手语学不好,我们到了当地该怎么办?平时一到时间就睡,但却因为担心无法呈现最好的给当地居民,我们利用睡眠时间把没完成的事尽量完成:想台词,对稿,背歌词,练手语…还要劳烦筹委催促才睡.
集训很快就结束了,到了我们起程到普罗士邦的时候了!凌晨就准备出发,一路上都在跟周公谈天,到了培智华小还是处于半睡眠状态,但是老师与居民的热情让睡虫都跑光了!我们去吃了淡边有名的’龙沟面’,觉得这面的名字好奇怪哦~不过味道是很不错!也知道了森美兰州的淡边和马六甲的普罗士邦是毗邻的,之前都没去过这样一步就能横跨两州的地方,觉得好有趣哦~ 吃饱后就进行沿户宣传,有些居民很有耐心,都会听我们的讲解还买固本支持我们的活动;有些则看到我们像看到不祥之人,对我们不理不睬还诸多刁难!在这之中学到了宣传也是需要技巧的,这样才能达到宣传的效果.在晚上的时候则进行’相见欢’,与寄宿家长相认之后就各自回寄宿的家了.跟着第一次见面的人回家,还要跟他们聊天,达到<<因为有爱>>的宗旨,真的是好难哦~好在uncle是个豪迈之人,很多时候都是他把话题给带出,不让场面变得很冷.之后在房间里跟弟弟妹妹聊天,他们还邀我玩’蛇棋’哦~哈哈…我竟然得最后一名耶!真是好丢脸哦~好在他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质疑我这个姐姐的能力…哈哈哈…我是不是想太多了…第二天则是开幕典礼,咳~不想发生的突发状况还是发生了!在小学生的第三个表演时,小学生迟迟没有出现在舞台上,身为司仪的顺境和我真的是有如热锅上的蚂蚁…要出去又担心小学生会在同时出去表演,不出去又不可能让场面冷掉…好在这时收到 了 威 月 的 指 示, 便 走 出 去 热 一 热 场 面. 天 知 道 我 们 俩 当 时 是 多 么 的 紧 张, 讲 话 的 速 度 快 了 许 多, 也 以 仅 存 的 临 场 反 应 来 填 补 那 一 小 节 的 冷 场, 心 里 想 着 的 是 什 么 时 候 小 学 生 才 要 出 场… 幸 好 不 久 后 他 们 就 出 场 了, 我 们 俩 则 在 后 台 猛 拍 胸 口!!!
开幕典礼终于落幕了,紧接着就是生活营.在生活营中,我担任纪主任. 啊! 我那 么容易笑场,当纪律真的需要’忍’.当看到其他学员快乐地跟营员们比手语,玩 游戏时,我只能按奈心中的兴奋,继续武装自己!可是最后还武装失败,把’严肃’ 的表情变成’很闲’的 表 情…呵呵…这些小孩真的很难控制!说的话都不听,上一秒才跟他们说安静一点,下一秒就开始吵了…最后真的被他们吵到受不了,向他们大声吼了…第二天就使用俊杰之前用的方法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安静下来,这招果然比较有效…哈,开始了解淑渊在我们集训时维持秩序的艰难…我们就是她眼中的小孩吧…很快地,三天的生活营就结束了…很舍不得这些小孩,他们虽然有时侯很顽皮捣蛋但也有很可爱的时候…希望明年回乡时还能见到他们…
叙别会是我们在当地的最后一个活动…很不舍,百感交集!比了很多次很多次的手语…都不会累…就好像是活动结束了,我们也把仅存的精力给释放出来…在那时刻真的很开心很享受…大家都是那么地投入…加入<<因为有爱>>,让我学会了很多事,认识了你们,心理的富足远比物质上的享受来得有意义,更持久!!!我们的团体虽然没有很多人,但我们因此更亲密无间,更懂得珍惜彼此…谢谢第十九届普罗士邦的筹委们!因为你们的带领,帮助与照顾,让我们第十九届的学员能够顺利完成所有活动…还有第十九届的女子兵!!!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与指导,我们成功地把活动搞好了,虽然还是有不足之处,但至少我们尽力了!希望我们十四个一个不少的回到普罗士邦,团结一致地把回乡搞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回乡见!!!

佩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