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感言(一)

瞬间,两个星期过去了;瞬间,离开了普罗士邦培智华小;瞬间,所有甜酸苦乐,所有欢笑泪水都过去了。这就是我所经历的普罗士邦乡区服务计划吗?是的,“因为有爱,活得精彩“,所言确实。

也不知是怎么会参与这个活动的,只是为了奉陪朋友参加。迷迷糊糊地等过了两个培训才答应主席与我的策划人参与,所以一开始参与就感觉真的很陌生且很难融入这一群第一学年的学员。有时觉得自己很老气,很难与这群小一年的女生沟通。在办活动上,虽然有时真的很不能认同其他一些人的处事方法。但活动结束之后,希望大家不会让之前的磨擦把我们的友情留下痕迹。因为我们还有回乡,还有明年!

回想起从一开始的想放弃,到最后的百般不舍,足以让这次的乡区服务计划牢牢地烙印在我脑海里。最折磨的集训,是让我最吃不消的。也不知当时哪来的毅力让我一直一直支撑了整个星期。我们学员之间从彼此话不投机变成无所不谈,当中也历尽了很多事情。当我哭泣时,身边总有人会递上纸巾,安慰我,鼓励我;而我也会扮演着安慰人的角色,这就是所谓的十四人一体吧。筹委总会说:“你们是一体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把我们十四人形成一体。毕竟大家之前互不相识,总要经历过一些事情才能有深厚的感情。所谓的一体,是不分彼此。也就是说看到别组需要帮忙,不要计较,马上给予帮忙;而不是冷眼旁观。除此之外,我也学会了与人相处之道。做人要坦白兼圆滑。感觉上很矛盾,但其实是事实。坦白对人,是要让别人从他们的错误中走出来,改正;圆滑对话,却是用婉转语气批评人,让别人能够接受错误且不会伤害到他们的内心。要做到与十四个人都能融洽沟通还真的不简单,但最后还是做到了,嘻嘻。

想起集训的点点滴滴,觉得又好笑又有点尴尬。手语的左右不分,动作不一,飚高音变成走音,笑容假得自己都想扫自己两巴掌,记忆力超差歌词动作怎么唱怎么比都背不熟。闭幕的舞蹈更令我难堪,四肢完全不协调!头脑知道那动作要怎么做,但四肢就是不听使唤!当时真想砍掉手脚,真丢脸啊!为了不让大家继续取笑,也为了不要拖延大家的进度,我只好在冲凉时练习舞步。如果有人曾经等我冲凉等太久,那就对不起啦!还有啊,开幕闭幕的戏剧,剧情角色天渊之别,要我精神分裂啊?早上像个疯子哈哈大笑边跑边喊;下午哭得稀里哗啦,又哭又笑,神经病!尤其是开幕的角色,事后小孩子看到我还会学我在戏剧里被火烧到跑来跑去,令我当场哭笑不得。我万万没有想到我可以有这么“好”的演技。以前会很在意别人的眼光,怕演得太夸张会被取消。但当时的我彻底地释放自己,只想做到最好,不要让大家失望。每每想起,顿觉不好意思,不堪回味。

集训时压力当头,得到筹委们的关心与赞许是最窝心的。某天练习戏剧时感到非常不舒服,但又不想因为我一个人而影响到整个戏剧的进度,害大家练习戏剧的时间更少,只好撑着继续演习。筹委简单的一句关心,也让我觉得很感动。每天检讨打扫后的时间是最自在的,筹委们在楼上开会,学员就在楼下谈天联络感情,完全没有任何顾虑。那个时间也是收信与回信的时间,阅读着信里的句句关心,鼓励着我们继续奋斗。

现在,乡区服务计划已结束,但一切回忆还历历在目。我本是只会玩乐,要进行这么严肃、认真的活动,真是有点高难度。短短的几天就想要插柳成秧,什么都不会做的我,进了学术组,简直是给我很大的考验。策划整个生活营,真的让我倍感压力。如果生活营搞得不好,就会让小孩子们很失望。但我没有任何经验,真的不知如何把生活营搞成功。虽然生活营在一开始时并不能做得尽善尽美,但后来听到小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我突然有股冲劲想要让小孩子们玩得更开心,更多笑声!只要把心交出来,小孩子们还是能够感受得到的。

回到家后的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信。真的好感动好感动!毕竟负责策划节目的我,只是负责讲解游戏规则后就忙着去准备下个节目,很少时间与小孩子们接触。收到信时的心情真的很兴奋!后来又听说有些小孩子很喜欢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与小孩子们的互动不多,还可以得到他们的欢心,这份感情真的很珍贵!
我绝不后悔这次误打误撞参加了因为有爱,真的改写了我的人生,受益良多。“因为有爱”也为我人生画下永恒美丽的一页,让我认识了这么棒的你们!如果能有新的体验,能够与小孩子们有较多接触,多好啊!能够融入他们的圈子,一起玩,一起笑,一起乐!

凯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