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感言(十)

刚去的第一天,你懂吗? 真是个恐怖的假期!
怎么要我们抄歌词?怎么要我们穿有领的衣服兼一定要塞衣?(事先以为乡村服务时才穿的),都好严哦!
然后,午餐时,饭怎么那么大包还非吃完不可!
我的天啊 。。。 。。。!晚上,累了,在客厅铺地板睡去了!
第二天,可怜,怎么要我们喊着唱歌?手语,歌词还不熟,怎么办?明天就没得看着唱了!
当晚,练习到二点半,从那天起, 接下来的每个晚上至到下乡,我都只睡大约三小时!
就是这样,连连续续的,做下乡的准备 。。。 。。。
当我醒觉,为何我会在这里,做着这些东东时,已经是五天后的事了!
其实,你知道背后的真相吗?
抄歌词是为了让我们对歌词更有印象。当我一个一个字的去抄,我就一个一个字的去了解。
后来,我发现:“每当我需要依靠你,你一定会在这里,有你的地方,就有阳光,你总会在我身旁”我是指我们学员,你是指你们筹委。(本来我以为歌词指的是我与我的男朋友)
其实,每晚练习手语和背歌词等等,都有筹委们陪伴的,无论我们搞到多迟,最后睡的那位永远都是筹委。
一些女生筹委也是吃不完大得像榴莲的饭盒吧!
吃那么多会肥,而且还会消化不良,不能上厕所做大号的!但是,大家就是一起吃多一点,不想浪费食物,再勤劳一点平衡一下,或许,第一个早上,大家都是便秘的吧!
当然也是一起穿有领的衣服兼塞衣,真是可爱又整齐啊!
到了要出发当天早上,行李都掺乱了(就像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不过,后来发现,接力方式搬行李,还蛮好玩的,就是要不分你我的,把行李往前传去!到了当地,村民热情如火,把我的心都熔掉一半去了!记得那天早上,叫了碗云吞面清汤,为了我们《因为有爱》的“大家吃”,我眼睁睁地,看着云吞面变身,成了果条面,大吃的我当然和乐而不为,因为这样才够饱嘛!
之后,就是从错误中学习吧!从相见欢,开幕,生活营,义卖会,闭幕,叙别会等,我们学员总是错误百出,筹委们天天惊心胆吊,随时心脏病发,血管爆开,头脑冲血,更是夜夜发恶梦 。。。 。。。!
话说回来,我可是第一次在生活营里当领队。最记得筹委们的一句话:“领队就像是营员的保姆一样!”不够睡的日子,终于在生活营里的第二天,我偷偷的与周公约会去了!睡迟的我,顿时快要崩溃了!我清醒的第一句话:“糟糕,我的小孩啊!我怎么睡迟了!如果小孩乱跑,狼来了,怎么办!”原来不知不觉中,我已把这班小孩,当成是我怀胎十月的宝贝了!(我还是拜托了雪燕帮我顾一下,因为我需要冲凉让自己精神起来,我不能允许自己没有活力,一定要保持最佳状况!)
为了带动营员,我竟也成了个大小孩,跟他们一起跳,一起玩,一起喊口号,还蛮享受的!早上睡不醒的样子,还要硬摆出个精神奕奕,好好玩,好开心的脸去跳早操,还要假装跳得很enjoy ! 吃饭的时候,看到小孩特别爱吃的菜肴,自己自然会吃少一点,还会关心的说:“你们吃多一点,够饱吗?还要饭吗?”最常做的就是数小孩的人数,灌他们喝水,最怕他们跌倒受伤,玩得不开心。总之,小孩开心,我们就开心!
我想我应该有做到没有偏心的保姆吧!就像筹委们一样,无论你会讲笑话,不会讲笑话,他们都一样会来参你,所以在这里,你更本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懂得幽默。
在生活营最后一天的分享会,我的组,阿迪拉哭了,还有一些偷偷哭包括外校来的震宇,(哭了还会问我:“姐姐,为什么你没有哭?”)
有一位名叫伟立的营员,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从分享会一开始就哭,哭到分享会结束。就是他把我剩下的半颗心给溶化的。当我靠近伟立正安慰他时,桂彬营员也看着我,边哭边感谢我的说出了他的感言。我的天啊 。。。 。。。!我投降了!我抵不住小孩的天真无邪和单纯可爱!顿时,我的额头向着伟立的右肩靠了过去,眼泪直流,我哭了!(但是没多少人看到!)(伟明带了他们上完厕所后,伟立再没有哭。)
(伟明,多谢你啊!你是不是告诉他们甚么了?)
分享会后的手语,我又望到了伟立,这时的他笑了,他的笑容比谁都还要灿烂,我还是第一次觉得他那么帅气。小男孩的帅气,一点儿也看不出他有严重的对Panadol药物敏感!生活营结束了,我祝每个小孩,以后做个有用的人!
在叙别会的营员手语表演,两首歌的手语有点不熟,真的很怕会跳错。这时,筹委们(除了俊杰要陪坐)又排成一排,在观众席的后面,和我们一起跳手语。筹委们笑着脸,手放后面,摇呀摇,带动小孩,让他们别太紧张。我亲爱的筹委们,我真是爱死你们了,谢谢你们这么无条件的付出!
离别时,大家一起在火车站等候,漫长的两小时,我们一个一个抬起的美好回忆。淡边的一切一切,我们回乡再见!
没哭,有时是因为没被感动吧!请原谅我,明明有被深深的感动了,却没有哭出来,因为,那是我表现坚强的一种方式。因为有爱,活得精彩!我最喜欢叙别会时,大家一起唱的 《总在我身旁》 ,那时的表演不够整齐,但是我却再一次的感受到,虽然表演已经到了尾声,你(们)依然把我(们)紧紧拉着,我想我(们)就是最幸福的!

燕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