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感言(七)

感言,是什么“东东”?还没写过,也不懂是些什么的!!还好雪燕提醒我这个大头虾写感言,不然我也忘了!第一次写感言,就从我懂“因为有爱”这个团体开始吧!故事的源头是这样的,去年我无意中听到慧仪邀光勇和俊杰一起加入因为有爱,我才懂国大有乡区服务计划的。我从以前就接触过这些活动,所以想当年,我是很兴致勃勃要参加的,但基因我去年有事做,结果就耽误了一年才参加。因此,我本来应该是上一届就参加这个乡区服务计划。事隔一年,我还是有那种冲动向参加,因此问过主席俊杰的同意后,就招兵买马,叫凯迪和淑湘一起参与。
事后,我们就陆续参加了面试和培训活动。我以为我这一次一定可以顺利参加了,很是兴奋!谁知天意弄人,当我知道集训的时间时我刚好家里有事,不能出席!后来问了筹委们,得知我可以迟到集训,我才得以顺利参加这一次的活动!真的很感谢大家让我有幸参加!我是这么难得才可以参加到这个活动,所以我特别的珍惜和享受这一次的机会!
期待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终于到了集训的日子,我病了!我比其他学员迟了5天才到集训。在家一直担心到了集训是跟不上。3/12,还好我退烧了,我一大早六点就带着期待的心情出发去集训地点了!到hentian kajang 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我致电给筹委以便他们来接我到集训地点。到达了目的地,看见其他学员很累,脚也坐到起泡泡了,觉得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还需他们带我进入状况,很不好意思!对任何事情还blur blur 的。我逼自己快进入状况,帮上忙!开始就彩排,看到戏剧表演时,很想笑,但听说这里很严,最好不要笑,我就憋着。晚上检讨时,只有纪律主任淑渊讲,其它学员都静静的(包括我),筹委就在一旁偷笑,突然听见彩燕的声音回答,当时的我觉得——哗,她简直是一个字,———“勇”!因为她也是刚到集训的,而我还在酝酿自己进入状况当中,真是不得不佩服她!还有就是,这一晚的检讨到一半时有几位筹委哭了,来到第一天就看到出现这样的场面,吓倒!检讨之后美慧就教我,彩燕及晓彤一起学手语,超级大动作和夸张的彩燕比手语时弄得我们啼笑皆非,乐极了!还好有这个夸张又可爱的彩燕,不然都不懂怎样消除一瞬间学六首手语的压力。临睡前,又有另一个可爱的人物出现了,就是当时我爱睡到连名字也记不着的燕琪。她虽然很累,但仍然想教我跳迎宾舞,看见她这么想帮我学会,我就忍着睡意,向她一起学完那支舞。她教完我后,还一味向我道谢呢,很是好笑,不是应该我向她道谢吗?可能第一晚吧, 有点不习惯,睡不着。
4/12,这是我唯一经历一整天的集训!一大早就醒了,这一天的活动是完整的彩排。在这里的一切动作都是快,快,快,(错!是快到没豆号的快)快快快快快快(也错,是快到连快字也看不到“快”字的,快到只剩下省略号)……………..(哈,就是这么夸张),真的是超级的“快”!我初来乍到时,开始有点难适应。因为据说我一顿饭可用一个半小时吃!在这里,我学到了吃的新本领,吃的分量多了,吃的时间快了!(错。。是吞才对!哈!)吃了好几餐,这里让我最回味的菜色是 ——“大家吃”,不挑食,不浪费食物。一连串的活动做完了,我们大伙儿就收拾工具和行李,准备另一天到当地了!打扫完后,就是检讨了。那些存心不良的筹委们竟播放一些悲情音乐搞气氛,让我们说出心理的感受,害我们都哭瞎了(除了桂芬,嘻,不受气氛影响的理性派)。筹委也告诉我们它们原本打算放弃我们!(还好始终没作出这么不明智的选择!我千辛万苦才可参加的呢!别开玩笑了吧!要不然,我明年还可参与下一届吗?)大量的断线珍珠掉完后,大家都累了,就去眠一眠,等待几个小时后的起程。睡前,据说搞小组主义的学术组组员(包括我)互相安慰了一下对方,因为我们都非常担心到当地,担心多过期待!
5/12,天未破晓,我们就出发到当地了!上巴士前,见识到了“人肉运货船”,让我感到无比温馨团结(很呃吧?)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淡边普罗士帮培智华小了,这里的家长带我们去吃了名不虚传的淡边龙江面(淡!)医饱肚子后,我们就跟自己小组去沿户宣传了!我和顺境及伟明一组到板厂花园宣传。我们三个人在这个花园遇到很多的狗,一见到狗,不管是否恶犬,我和顺境就学伟明一放下宣传纸,然后就情不自禁地打退堂鼓了。。这个花园里住了三大种族,但我们的对象只是华人,因此我们得自己靠点小聪明去分辨每一家的种别。结果突然顺境不见了,我和伟明看到他正在和一户印度人家宣传,哈,原来顺境不懂那间家住的是印度人!不过我总算向顺境学到了凡是有一线机会都不轻易放弃!(这一次的沿路宣传让我亲身体会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吃过午饭后,我们就准备布景了!爆炸事件就在这时发生了!由于开幕仪式用的亮灯炮电线不够长,我们就试着接电线。结果我就帮忙晓彤在一旁接,接好了美慧就开电试看灯泡亮不亮,一开电,“砰”一声,电线接好的部分就被炸开了,还好没人触电(真是有惊无险,也没人以为我们是恐怖分子!这个故事教训我们还是找专业的技术人员比较安全!)这一晚是寄宿家长来接我们回家了,结果我们十四个学员在礼堂站岗时 ,七个人一排,白衣黑裤,手插腰后,保持微笑,看起来好像“保镖”一样,好不搞笑!这一晚,我和丽微就跟了我们的寄宿家长一起回他们家。我们的寄宿家长非常热情!
6/12,7/12,8/12,我们学术组最怕的几天到来了—3天2夜的生活营。乡区服务计划的开幕仪式得过且过也总算顺利完成了!接着就是忙小学生生活营了!生活营已开始,我们学员真的是手忙脚乱,不懂要如何去带领一群小学生!还好有筹委们的帮忙!我在生活营时都是以准备一些跑站游戏为主,我还满享受准备游戏给小朋友玩的,当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什么辛苦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第一天的生活营很快就入夜了!因为忙的关系,我们学员都吃不饱也睡不饱,连冲凉的时间都没有,我在生活营好几天都没洗头!其实我很享受哦,可能从来都没试过吧!生活营期间,我和淑湘去准备营火会的开幕点火仪式。我们先绑好开幕仪式的心形圈圈,然后就开始锯木材来燃烧。我们两个小妮子锯阿锯,锯阿锯,锯到就快没力了,还好有光勇和建亨帮忙!我们又锯又搬,又抬的,我想手臂都有“小老鼠”了!哈!(不懂淑湘个子这么小会不会有小老鼠呢?)东西准备好后,营火会也开始了!点火仪式后,我就担任了非正式司仪(我最没把握的一环!因为我自己本来就不懂是玩什么游戏和游戏的过程!),我根本就不懂要如何把团康的规则说给家长和小朋友听,但就是被逼硬着头皮解释,果真事发时就把场面搞得一团糟!真是一发不可收拾!人生第一次感到超级失败,丢脸!为什么?第一个游戏糟就算了,第二个游戏竟冷场,看起来有人参与玩,还很开心,结果原来玩的人都是我和小纯的寄宿家长!哎。。。难看,难堪,把好好一个营火会搞成这样,把大家的努力毁于一旦,怎会不伤心,不自责?擦干眼泪后,只好希望之后的活动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睡前收拾好伤心的心情,希望不要被自己的情绪影响第二天的活动!最后一天的生活营很快的就到尾声了,和小朋友们分享后就和小朋友道别了,真希望带给他们的都是一些好地回忆!生活营后我也跟寄宿家长回家了。Uncle 和auntie真得很会安慰人,我没提起司仪一事,但他们却说我做得很好,讲我在台上表现很稳定,只是不明白游戏规则!(反正就是安慰我)。Uncle,auntie真是让我学到很多待人处世,人生的道理!总而言之就是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包括要环保,保健生活等等。
9/12,这一天是家庭日和闭幕了!多亏老天爷帮忙,让我们的义卖会顺利完成才下雨。义卖会当天很热闹!这一天原本应该是很温馨的!但中间就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场面有点混乱,也算是搞扎了吧!!(到此为止,都还没有是没被搞扎的,哈)
10/12,叙别会。这一天有一个戏剧表演,当天彩排时,淑湘告诉我她哭不出不懂怎么办才好,她就叫我陪他一起哭(哈,没事两个傻瓜在那里要哭!)听筹委说我们总算把叙别会搞得像样一点。不论如何,我们十四个学员已尽力泼出去了!就这样我们的乡区服务计划就结束了。我只能说参加了这个活动只有得,没有失!
11/12,依依不舍。这一天时我的生日。在此,谢谢各位唱生日歌给我听!第一次过这么五味查全的生日。。生日应该开心的,但就是又感觉很悲,不舍。不舍得这里的师长,不舍得小朋友们,不舍的筹委们,更不舍得一起生活的学员们!就这样,我们一群人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了!!
两个字:充实!“因为有爱”让我的假期不白流,果然名不虚传“因为有爱,活得精彩”。因为有爱让我们得到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艺术上就叫作抽象)哈!(意会到了吗?是不是很美好?嘻!)。我们势必要把回乡搞得有声有色,好好睇睇!因为有爱“三级棒”,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要用快速度来读哦,学以致用嘛!哈哈)

佩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