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感言(十三)

本来想着回家,也已经安排好许多假期活动的我,根本没想过,就这样去了乡区服务计划,一开始的我,好后悔,干嘛去答应那“两个人”,答应他们一定参加乡区服务计划,本来很想反悔,但是,看着他们不停的劝着我的朋友参加,那两张诚恳又不死心的脸孔,好可怜哦。。。其实很想不要牺牲在家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是自己其实也很喜欢办活动,就决定参加了。。。
在到达培训地点时,大约迟到了一小时,本来已安分好心情,准备好好享受筹备活动的时间,我还以为和以前一样,可以轻轻松松的筹备,怎知,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这个不能,那个不能,管得好严哦。。。连之前常常微笑的淑渊也好凶哦。。。可恶的是。。。我跟她笑,她竟然不跟我笑喔。。。
那时才懂其实培训是给自己的生活营。学手语,唱歌,筹备小组活动,吃饭,冲凉,都得跟着时间表进行,不只这些,还得关心关心其他组别的进行程度,好可怜哦,一个脑,一天要做那么件事情,背这个,背那个,记这个,记那个,时间排得满满的,还得找出不存在时间表里的时间来背,背其实是我的弱点呢。。。那时感觉到时间真的不够用,不过就只有一句话,“就是要让你好好学习如何分配时间”。那时的我,看着时间表,想一想连冲凉的时间都不够,哪来的多余时间啊??有时又看看淑渊,再试一试跟她笑,她还是不要笑!!她还尝试的来跟我说话,不过她那不笑的脸孔,好可怕哦,我根本不敢直视向着她说话,更惨的,天天晚上最少不了的事,就是让她骂,不过她也蛮像妈妈的嘛!哈哈。。。嘘。。。
就在讨论开幕节目时,被点中了当上大会开幕司仪,每当和另一个伙伴——佩琪讨论写稿时,都还蛮开心,筹委们都在旁指导,尤其是女威月,她都常常给与我们指点,她的意见都很好,其实筹委们不应该给与我们太多意见,看着女威月有时候忍不住的脸,也还蛮可爱,哈哈。。。每一次的开幕练习,建亨都在,他都一直陪着我们写稿,背稿,练习,在那时,我和佩琪都一直偷笑,为什么呢??因为建亨太累啦,打瞌睡哦。。。睡醒了再睡。。。睡醒了再睡。。。我和佩琪就让他好好的睡咯。。。嘘。。。汉伦呢就带我们上房间,做什么呢??哈哈。。。没什么,就面对镜子,看着自己的样子,练习背稿而已啦。。。
当讨论闭幕节目时,还是被点中。。。当上了第一女主角——戏剧中的妈妈!!哈哈。。。那时的我,好想反抗,不过看到伟明在等着我的答案,又看到其他人都没有反对自己的角色,大家都在等我的答案,我不敢啦,就这样当上了“妈妈”咯。我很害怕,因为一路以来,我都扮演着旁白的角色,根本不用面对观众,而且这次还要扮“老姨”,讨厌!!我其实很不想的。。。第一次演戏耶。。。当写好对白时,就开始演咯,其实我很想搞笑,不过自己却先笑了,一直被骂因为笑场,不过我就是忍不住想笑嘛。。。又是一样要背台词背剧本,讲真的,在培训练习次数才几次,我觉得很不够啦,很紧张,而且发现有一幕,我不懂应该怎样演,问了不过没得到答案,就这样随便演了,到了培训最后两天时,那时的我六神无主,心情很低落,才想到以哭的方式来演,那是在没和其他人的商量之下,就演了,吓到淑湘耶。。。哈哈。。。而且还被人直称说是最感动的那一面耶。。。大家一定是奇怪,说我很逼真,那么容易就哭了出来,其实有秘诀的耶,在此就想谢谢燕琪,为什么呢??去问她吧。。。其实她不懂的。。。哈哈!!
其实,我不要拉二胡的啦,我其实没那么好,也不是什么高手,二胡根本不能独奏慢歌,不过要快歌就要时间叻,没有歌谱,还得把忘记的和已经退步的慢慢练回来,就这样把二胡独奏变成中西合拼的表演咯,这里其实有秘密咯,哈哈。。。快歌其实练得来,我不敢冒险拉高难度的歌是次要,主要的是。。。我不敢一个人啦。。。哈哈。。。嘘。。。讨厌的是,我们不够时间咯。。。对吗?凯迪??哈哈。。。还有啊,光勇告诉我在集训时会有很多时间练习,去到集训时才知道原来练习时间并没在时间表里出现,骗我去找二胡来,咳。。。有时候练习时,很闷,练到伟明都想睡觉,哈哈。。。对吗?伟明??。。。哈哈哈。。。
每当练唱时,我唱到没声了叻。。。大声的唱。。。大声的唱。。。我也大声的唱噜。。。“大声的唱!!”,“嘴巴开大一点唱大声!!”,“认真的唱!!”,“不够大声!!”,“在大声一点!!”,“我听不到!!”,“笑!!”,“摇!!”,“手放后面!!”,“不要有小动作!!”,我都会背了。。。有时候还觉得不是在唱歌嘛,是在喊歌叻。。。
小组活动时,我都感到遗憾,“快点!”,“沒时间了!”,“顺境,你动作真的很慢啊!”。。。面对紧凑的时间,我不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我很想把每一件细节都做得很完善,不过就是没机会,时间太少,还是第一次以一星期的时间筹备好整个生活营,好累噢。。。在此就想谢谢淑湘,凯迪和佩丽咯,给与我充分的支持与帮助,当然也少不了可爱又婆妈的策划人——光勇咯。。。其实也很对不起啦,可能自己有时候过分了点。。。嘻嘻!
到了当地,大家都带着好奇又紧张的心情,不过看到当地居民热心欢迎的对待,所以。。。就更紧张!!!害怕会让他们失望。。。第一天的“相见欢”,就这样跟了寄宿家长回家了。。。寄宿家长对我很好,她的孩子们都很乖,他们让我睡得好好,很想念他们哦!(没有啦,其实她的儿子一直拉着我下中国棋,看到我玩到打瞌睡了还笑我!!)。隔天即是开幕典礼,司仪,已经不是第一次当了,还是很紧张,因为忘了准备充分的后备,怎知后备还是必须派上用场,还。。还在。。在台上。。口。。口吃一番呢。哈哈!完毕后,即是生活营的开始,我那时很紧张,以很“严肃”的介绍了营规,营委,为什么严肃呢??其实我特地弄出凶凶的表情,好让学员们觉得其他营委比较好,我很好吧!哈哈哈!!没有啦。哈哈!其实我的脸生出来一副凶样,没办法啊,我也不想的。。。我其实是。。。其实。。。很可爱的!(咦。。。很paiseh 啦)哈哈!我没厚脸皮哦。。。面对那么多的临时变动,好可怕哦,没有时间可以再好好和淑湘她们讨论,只能自己快快的定下决定,还蛮压力,万一决定错误怎么办?怕怕。。。在我之前办生活营时,当时的营长很轻松,把职位分好,只督促每一个人守着职位筹备所需事件,而如今,是筹备小组把所有职位所需事件做好,再交给站岗的人,累。。。在此想对你们说。。。
淑湘:好谢谢你哦,那营火会的东西都是你努力的在那边弄,我也看得出你也是一位完美主义者吧!!哈!你画画也好棒,一下子,咻、咻、咻,画完了,哈哈!看得到你在生活营时很累,很担心营火会架子来不及起好,我也帮不了你分担一些,对不起哦。其实已经是很好了。。。
凯迪:想到你就想到游戏,对不起,我只能提供一些些的游戏和逻辑画面而已,很佩服你能不断地准备后备游戏,游戏的充足,也是你和淑湘的功劳,而且你办事效率也很快耶。。时间表的名称也是你一一催着大家想出来,放心,有人称赞哦!很谢谢你在生活营里给与我一百巴仙的合作哦!
佩丽:之前我很害怕我很难与你合作,因为毕竟我们在生活营之前都很少接触,不过看到你办事好像好有经验哦,哈哈,你虽然迟来,不过你做的工作也不少,很重要的,就是我营火会一半的讲稿咯!哈哈。。。都是你专心的帮我解决,要不然我还真的来不及,谢谢你哦。。。
佩琪:你做得好好哦,脸够臭!看到你的用心想办法让他们安静下来,安静的手势,哈!加油吧!还有,和你一起当司仪,真的很高兴!真的。
小纯:你其实也很不错,游戏也主持得还好,不过就有时“不了不了”一点。哈哈!要加油。。。你是能的。。。
薇琪:虽然你迟来,不过你还蛮清楚自己的岗位,有尽量的改变自己,很不错呢。原来你也蛮好相处的嘛。。。
佩敏:哇,你真的很棒,其实光勇叫我不要每次派你去准备食物,不过你就每次都准时向食堂报道,我也来不及阻止,哈哈,还有,忘不了的,你不只办事快,带小学生上厕所也是一流的快哦!
燕琪:认识最久的就是你咯,很谢谢你给与我的支持,你那句话已经足够让我很感动,已经够了,你对待营员们都很好,很有耐心,加油,任何时候的你,都能的!
雪燕:你好尽心哦,你已经把营员照料得好好了,不要因为某些突发状况而怀疑你的能力哦,你无论做什么都很负责任,其实你的组真的很不错了!
丽薇:看你“不了不了”的,不过,你也把营员们照料得好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哈哈哈!你的口号有很多好的批评哦!
晓彤:看到你尽心尽力的教手语,又要面对死板的营员们,还蛮有耐心,时间那么短,也能把手语完成,真的很不错,要加油哦!
彩燕:哇。。。你到底让你的组员们服了什么药啊,教得乖乖的,是不是也能把老公教到这样啊?哈哈。你真的很开朗,很用心的学习任何一件事。加油!
桂芬:你的组真的很积极,不过就不够纪律了一点,也是一件好事,哈哈,还帮我抄一抄气氛,演戏也很认真,佩服!
光勇:谢谢你一路以来都给我的教导,你一直都在旁提醒我的弱点,一直催着我学会如何自己勇敢的做决定,可能我给不到你心中的要求,真的很对不起,也很谢谢你,一直不管其他筹委怎么说,还是那么的帮助我们。我真的没后悔答应你来这个乡区服务计划。
在此想说声对不起,我在生活营里有时候脾气不是很好,请愿凉我啦。。。哈哈!
生活营完毕后,又是义卖会的开始,为什么固本会卖完呢?为什么呢?没错!佩琪安排得没错!!因为就是需要美女在买票的嘛!!才卖得完啊。对不对??同意吧!!哈哈!闭幕仪式好烂哦,为什么呢?还不是。。。还不是因为。。。咳。。。不谈了!
叙别会时,大家都很用心,大家都想把叙别会搞好。。。。。。才吵架的!对不对!哈哈!(借口)。不过想想,也很满意咯。嘻嘻!回头想一想,其实我的假期还蛮充实的嘛!!哈哈!

顺境

没有评论: